2006/11/09

後會有期

終於離開了.

驀然而來,悄然而去.

離開時心湖沒有泛起滔天巨浪,代之只有點點漣漪,但很快亦復歸於平靜無波.有時適當的情感渲洩固然有其必要性. 不過,對於往日凡事也多愁善感,傷春悲秋.現在的我,相對顯得較理智「無情」.除了詩人墨客之外,過於氾情濫殤,只會窒礙羈絆而沒有任何裨益.這是否代表自己對於處理情緒的修為已經更進一步?

這或許要感謝某人的出現及離去.

畢竟這裏給予我充裕的時間及自由度來尋找每天應有的生活規律,亦因此而明白到昔日自負的我是如何的膚淺、坐井觀天.但對於不安本份的人來說,卻是非走不可.

前路仍是茫不可測,惟有繼續瞎子摸象、韜光養晦.

心裡暗自擲下一句:「我會光榮回來.」


 






今期 CUP 的封面我頗喜歡

2 comments:

mokit said...

不寫了 ?
為什麼?

荒人 said...

或者我對文字的操控及拿捏功夫實在太差勁,引致mokit兄有所誤會.
我所指的只是離開現在工作環境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