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10

頑童荒人

看見網友 mokit 與梁巔巔大談童年被罰趣事,令我也引不住手痒痒寫寫童年的「輝煌事跡」.事關荒人過往的惡行雖不致罄竹難書卻都「戰績彪炳」,看到這裡眾倌一定以為荒人小時頑劣成性,不學巫術.其實荒人小學時成績也不俗,也當過甚麼班長風紀之類.不過無時無刻總是不能靜下來.

早在幼稚園年代,荒人已經有朵,為「七大天王」之一.小息、放學搭乘褓姆車時經常追追逐逐,集體打架.仲有依稀記得一次同一位同學仔各自啃了一名女仔的臉蛋一口,我都唔記得咗所謂如何,只記得那位女同學之後嚎啕大哭...

上到小學,記憶中被罰抄次數不多,不過上數學堂那位數學科老師最喜歡一種玩法.如果有同學上堂時不規距,第一次他會將你那本手冊放在黑板底下,如果那位同學再有什麼行差踏錯的話,他便會將你的罪狀寫在手冊上,然後回家拿給母親簽名.那時我就是口唔停,最喜歡上堂時撩人傾計,所以耐唔耐就會衰係佢手上.那時荒人媽管教甚為嚴厲,有一次我決定鋌而走險,將手冊塗污抹改,結果當然呃唔到人.最後,更要弄致見家長局面,認真大劑.還記得那時母親在課室外見班主任,自己卻在課室內測驗中,那種滋味至今難忘.

記得有一年,時為風紀,在小息當值期間,與鄰班另一個學習柔道的風紀砌磋武藝,過兩招,之後不知誰人通風報信,告密給訓導主任.經此「一戰」,荒人當然給遭革職查辦.在革職之後不知過了多久,荒人給中文科老師 (訓導主任) 召話,告知我鄰座同學懷疑被人偷竊,竟問是否荒人所為!! 但最離奇是訓導主任卻委派我暗中徹查此事,恢復我風紀一職 (無間道?!).

四年級再一次被人封為班內「四大天王」之一 ,那時樂壇四大天王亦已成名,當真互相輝映.有一陣子不知為什麼與英文科老師有點交惡,有一次沒有做功課便訛稱忘記攜帶,怎知那英文老師竟即場叫同學搜查荒人書包,第一個係死黨 (另一天王是也),那位天王尚有義氣,佯裝找不到.之後她竟再叫另一位同學搜 ,卒之周咗出嚟,shxt! 跟住再問我想記小過定缺點,放學後搵佢傾點樣處分. 雖然嗰陣荒人未讀過三國演義,都識學劉備扮吓可憐,係啱啱新嚟嘅班主任面前流吓眼淚博同情,好彩又過到骨!







4 comments:

梁巔巔 said...

荒人兄:

你起碼有風紀做呀!

另, 董驃金句, 又正又絕又啜核. 如一句: 建立一段感情, 要千言萬語; 而摧毀一段感情, 只需三言兩語.

Anonymous said...

竟問是否荒人所為!! 但最離奇是訓導主任卻委派我暗中徹查此事,恢復我風紀一職 (無間道?!)

好好笑~

mokit said...

細個時,好多人都貪玩啦,我小學都比老師話百厭,我到F.3先叫做讀過書。

荒人 said...

巔兄:

我依個風紀,剩係識知法犯法!

流浪:

不過最後都查唔到d咩!

mokit:

When will you come back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