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31

泡沫調整

人行三招 ,再加上格老出言中國股市將會「 急劇回落 」 ( dramatic contraction),但內地股民一於少理,照炒可也.這邊廂社保基金項總隨即發表「啤酒論」、「馬尿論」,向成億股民大軍大派定心丸,穩住軍心.那邊廂阿爺卻暗地裡出招,等各股民大被同眠、好夢正酣之時,突然宣佈調高印花稅率 2 倍,由 0.1% 加至 0.3%

其實,泡沫無處不在.
股市有泡沫,情緒都有泡沫.假若讓負面情緒團聚體內,凝滯不散,一樣會「爆煲」.最好當然要調整 (劑) 一下,排排洪洩洩氣.幸好另外一股正面情緒如武俠小就說裡的真氣脫彊野馬般四處亂竄,看來我仍然命不該絕.

股市要抖氣,更有大行出來說 A 股將要調整 3 成! 回歸十年在即,只要那位「蟄伏」廣州「養尊處優」的「愛國人士」再出來發表六四屠城「偉論」,一招一錘定音,「馬力」亂神.中央為免七.一遊行人士大幅飆升,破壞社會穩定和諧,勢必加大「水喉」力度,增加 QDII 金額,進一步「北水南調」,屆時 AH 股折讓差距收窄,恒指輕易突破 21000 點心理關口,長升長有....

股災? NO WAY

福佳始終有你

2007/05/22

喬靖夫 - 誤宮大廈

繼《吸血鬼獵人日誌》、《殺禪》後,喬靖夫最新作品.以喬一向慢工出細貨的性格,我想這本《誤宮大廈》亦應不會差到那裡去.    
只可惜吸血鬼獵人系列只出了數册便「壽終正寢」.要寫現代吸血鬼故事,添插繁多的打鬥搏擊場面的描述,著實不易.難得書中沒有一點悶場.再加上那位一頭長髮身穿黑衣,平日獨來獨往,身份特殊的半人半「鬼」、吸血鬼的剋星 - 人類與吸血鬼所生下的私生子達姆拜爾 (Dhampir)
...
一個字:酷!
.

延伸閱讀:生果報專訪
     誤宮大廈 The Block
     喬靖夫.公式讀本
  

2007/05/19

華嚴經







2007/05/18

年結

上半年年結如下:

  1. 到底是欲加之罪,何患無詞? 抑或是棄車保帥? 他罪有應得,遭殺雞儆猴梟首示眾? 剩係 guillotine 下的含冤亡魂? 究竟他係岳飛定係馬謖? 不過斷估一定唔咪無間道裡面嗰陳冠希.
  2. 如其畏首畏尾,謹言慎行,倒不如豁出去,縱是「微言」,也要「狂語」.無謂「勒住勒住」,不吐不快,有違本性.
  3. Boss 想留人? 睇吓互太 (1382) 首日收市價先啦,你好似 quote 錯 example 喎.
  4. 個人蠢咗!

2007/05/16

搞乜野呀?

team 人,搞到如斯田地局面,七零八落...

確實難以預料.

使唔使呀...? ?

看來我....